close

NKRPOvGooHU3wk8uLtStAA  tZJCFczaU1yQ3MMXBLs_Rw  pxfrPEAd3F6JGV6nSUx1Dw  

 

花精療法是一花製成的[ 加能物質]來治療人的靈魂。

花精有獨特的能力,應對靈魂裡不平衡的精神和情緒層面。

我們根據花含蘊的精微性能,來描述和選擇花精。

雖然花精有超物質的屬性,但我們可以在觀看植物時,透過對感覺和思考能力的訓練,

來了解、鑑賞這些微妙的治療面向。這樣我們就能跨越植物物質的界限,進入其生命更高的層面。

這樣的探討,構成了解花精性質以及他們如何在人的靈魂裡產生作用的基礎。

如此一來,我們對植物的認知會更有敏銳的能力,而在靈魂裡創造出一中深刻地領悟力---
一個明銳感知的心像領域,來邂逅植物精華,並得到植物能量的治療,

這樣的治療不但可以用於我們自己,也可以用於他人。

經過北美花精協會的研究,我們卻認出十二種主要的認知面向,

來觀察植物的特質。每種不同的認知面西那個,會產生不同的植物訊息。

但是我們要探尋的智慧,是大於所有這些透視觀點的總和。要領悟任何一株植物的根本要義,

我們必須將這些各式各樣的理解,作為一個整體去做深入的[在觀察,在探討]。

這十二種面向之間並不是相互排斥的,而應該說,

這些面向的運作如同一個萬花筒,每個透視點是獨一無二的,

但它變化的顏色和重疊的結構,確是相關互生的。

對每株植物來說,有一些面向是較重要的,另一些則提供較少的訊息

然而,只有從全盤的觀點、系統性地思考一株植物,我們才有可能真正領悟它的微妙特性。



1、生長外形和姿態

如果我們試著以速寫方式,簡單畫出植物的外形時,會發現他們其實是明顯可辨的。

但如果我們嘗試仔細的去描繪之五的各個部分時,反而可能會有挫折感或覺得繁瑣無趣。

當我們[看]一棵植物的根本姿態時,所需要的是專注,加上片刻的頓悟。

例如,松樹以圓錐的形態向高處聳立的方式,不僅反映在樹的整體上,也表現在每一族松針、

每一顆松果形成其自身的方式。

當我們捕捉到一顆植物的[識別標誌]時,我們的圖畫會變更得更流暢、鮮活,

因為我們已經進入這棵植物的精神空間裡,並且和她心靈相通。

在植物的各個部分,從根、莖到葉子,以及在花和果子上,我們可以看出不計其數的形狀和姿態。

我們可能從基本的特徵開始,並認真努力去感知,就會認識到更多的特徵。

特別值得注意的是三種基本花形,中世紀的煉金術士對它們非常重視。

這些花形是植物在太陽和地球之間架構起溝通橋樑的能力的縮影:是宇宙的,充滿感情的,和朝向大地的。

1)、星狀花形(Star) :這類花形呈現向外輻射狀,有明確的幾何對稱。

整體上,它們是比較[宇宙性]的取向。一般而言,星狀花族能振奮意識、給與光、和諧和統合。

大多數的星形花應對靈魂生命的心靈和精神層面的問題。



2)、杯狀花型(Cup): 這類花形有柔和的曲線,並在花里頭創造內在空間或形成杯狀。

它們的基本姿態是朝上的,彷彿在吸取光,在為靈性經驗創造一個容器。

杯型花族治療靈魂生命的最基本問題,並幫助開發靈魂的潛能去了解自己。

它們喚醒靈魂生命內在性質的面銳感知,譬如愛和撫育這種衷心的情感。



3)、吊鐘花型(Bell):這類花型是比較收縮而朝向地面的。

許多以這類花製成的植物精華,應對和身體器官有更直接關聯的靈魂問題,

或被存放在身體細胞組織內的最原始情感。許多鐘型花是淨化、激勵或使心靈踏實。

它們幫助靈魂以更有意識的知覺去統合生命的物質層面。



這三種原型,有許多大同小異的變化。此外,也有一些其它觀察形狀和姿態的方式,

上述第一個面向是最基本的,因為接下來要討論的一些認知面向中,有許多是和它息息相關的。

我們的想像讓我們能最大限度的感知植物的形態或型(以大造型能量積極創造其獨特身份的方式)。

 

The Twelve Windows of Plant Perception

文/Patricia Kaminski, 北美花精協會執行長

譯:鄭納無

文摘自:崔玖教授《花精與花魂》 書中p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a妙法療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