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ga  

佳文轉貼:

http://www.unclesam.cc/blog/12-yoga-poses-to-undo-the-damage-of-your-desk-job/

 

 

■ Downward-Facing Dog (Adho Mukha Svanasana)

結束一整天的工作後,你只能做一個瑜珈動作,非下犬式莫屬,它是一個全身性的動作,伸展及強化很多身體的部位的肌肉。

減少肩膀的壓力、放鬆脖子,讓更點一點的血液流到大腦,也能夠伸展你的雙腿(若你整天坐著,腿部會愈來愈虛弱)。此外,一天打字下來,可能會覺得痠痛或疲累,此動作也伸展你的手腕及手部。

■ Mountain Pose (Tadasana)

開展放鬆緊繃胸部非常棒的動作。

■ Fish Pose (Matsyasana)

一個極佳的放鬆肌肉張力的姿勢可以釋放頸部、咽喉及頭部的張力,有助伸展胸部的肌肉,並開展肺部。

■ Standing Forward Fold (Uttanasana)

一個紓緩壓力,並放鬆手臂、肩頚,伸展腿部。在做了一整天之後,讓世界顛倒過來,讓一些血液回到大腦。

■ Cat & Cow Pose (Marjaryasana & Bitilasana)

對於頭痛紓緩十分有效,除了開展背部外,也伸展你的脊柱。簡單來說,人們坐的姿勢會往前駝,做這個動作來反駝回來。

■ Bound Angle Pose (Baddha Konasana)

有助於打開髖關節(臀部)及紓緩因久坐而造成坐骨神經不適的狀況。坐骨神經開炲於下背、通過雙腿。當某個地方神經被壓迫到,就會產生坐骨神經痛的症狀。通勤及坐的時間愈長,狀況會愈嚴重。

■ Slow Neck Stretches

為了對付因低頭盯著鍵盤、手機所造成頸部的不適,可以重複慢慢的伸展你的頸部。

■ Cobra Pose (Bhujangasana)

延長脊椎,開展胸部,抵消整天彎腰駝背的姿勢。

■ Half Pigeon Pose (Eka Pada Rajakapotasana)

久坐會讓髖關節愈來愈緊,為了改善髖關節的柔軟度及活動範圍,並開展你的胸口及肩膀,這個動作是非常棒的動作,尤其對於臀部緊繃非常有用。

■ Child’s Pose (Balasana)

兒童姿是許多瑜珈課中的休息姿勢,有助於身心靈的放鬆。

■ Happy Baby Pose (Ananda Balasana)

開展髖關節及大腿內側,放鬆大腦及身體相當適合的動作。

■ Sitali Breathing

這種呼吸方式對於長期緊張的人來,是一個很好的解藥,釋放身心靈的緊張,綏解壓力及憤怒,讓你得到身心靈的平衡。

原文網址:12 Yoga Poses To Undo The Damage Of Your Desk Job

圖片來源:Reversing Chicken Neck with Qig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a妙法療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