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t,550x550,075,f      

 

主訴症狀:自我懷疑;意志消沉;沮喪。

龍膽Gentian為改善想法悲觀,意志消沉及憂鬱之花精。快樂的時候反而怏怏不悅的人,為龍膽Gentian典型者的心態。
 
事情進行得不順利或遭遇到困難時,他們便容易感到氣餒,當他們面對由生病或由日常生活事務所帶來的挫敗時,他們會變的畏縮、沮喪

此典型者不願相信缺乏自信其實才是使他無法克服困難的原因。
 
他們認為凡事都是無法被克服的,也無法了解,本身負面的想法便產生了氣餒、沮喪。
 
龍膽Gentian典型者沮喪的原因是已知的,因此有別於芥末Mustard典型者起因不明之極度憂慮。
 
而龍膽Gentian對於遭遇挫折而感到沮喪的患者而言是一種珍貴的花精。對於在考試或學業上受挫的學童,龍膽也有不錯的功效。

事實上,龍膽Gentian典型者的正面特質非常良好。他們不計結果,認為只要盡力就不會失敗;
 
知道只要抱持著一定能克服的信念,世上沒有所謂過大的阻礙,也沒有過重的工作。

以上文字出自:
《Illustrated Handbook of the Bach Flower Remed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a妙法療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