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太陽神經叢:





太陽輪——第三個能量中心
  
  *位置:太陽神經叢,胃部,肚臍的上方。
  
  *顏色:黃色、金色
  ⋯⋯
  *對應身體器官:消化系統
  
  *對應身體腺體:脾臟(產生胰島素的腺體)
  
  *平衡時的特徵:自信,力量。瞭解如何以建設性的方法處理獲得的知識。
  
  不平衡時的特徵:缺乏自信,力量。太依賴自己所累積的知識,甚至誇耀不已。不然,你會感到混亂,不太敢依賴自己的知識,怕會很快忘記所學的東西。
  

 


又稱日輪。位置在肚臍上方與胸骨下方的橫隔膜上。這個脈輪控製身體和心靈,是人體能量場的力量中樞,呈現出個人的精神智慧力量,實現人生夢想的能力。代表付諸行動的能力、掌握危機處理的能力、冒險的勇氣、權力、意志力、自尊、自信、道德及自我的約束能力、為大眾奉獻的能力。當第三脈輪運作正常時,身體便有足夠的能量去支持所有的活動,實現個人的力量改變社會。是將夢想使之成為真實的能力,將夢想轉化為實際財富的能力,如果你希望改善周遭的世界,那麼把平衡帶到此一脈輪,有助於夢想的實現。





顏色是:黃色。





失調時:顯現出脈輪範圍器官上的疾病,這個脈輪的重要器官有胃、脾、胰臟、肝臟,是身體內能量的儲存之處,葡萄糖就是其儲存物,有關營養吸收及儲存的問題。負面的表達是自我膨脹、控制慾、掠奪、對事物的無力感、缺乏自信、無價值感、低落的自尊心、擔憂、焦慮、虛弱、受虐、無助以及對事物的無力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a妙法療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