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精療法的原理及機轉,至今尚沒有一個較完整的說法。


我認為,我們應該從身、心、靈三個層次來追尋。

  首先必須認清,這種治療是人體與外界能量的互動。在肉身方面,凡是身體病變屬於外物侵入,例如細菌、病毒、重金屬、化學清潔劑、防腐劑、農藥等,必須加強體內清毒的能力。


使用自然藥物時,選擇上會偏重質量濃度大的製劑,如一般中草藥就多半用枝葉或根莖,花藥中較普遍流行的菊花、茉莉等就屬於此類。這種花精的炮製方法應會偏重在煮沸,或用化學劑萃取。


若做成同類療法製劑,則屬於能階較低的,以十進位稀釋的X層次,較近母液的3X、4X。


物體的能量稀釋後,會產生反轉的動力波,越稀釋,越震盪,越能激發活化的效能。



 
但是若患者的困擾多在心情及情緒的煩惱,甚至是「病由心生」,則需要偏重心理層次的治療,


花精的選擇上,就須使用到高稀釋之後,具有高能階,且能撫平影響人至深的基本強烈情緒的花了,


那就是巴哈最早找到的十二種,其中如鳳仙花,是針對急躁不安易怒的人


;溝酸漿則是針對容易驚怕而緊張的心情。



 
  因此,我們也許可以這樣說:根據同類療法的原理,物質在極度稀釋狀態下,會轉變成能量,


各種花朵用淨泉水,經撞擊稀釋法,造成能階自X(1:10),C(1:100)至M(1:1000)的層次,其能場頻率可與人體中,特別是中樞神經之神經波共振。

  使用了對症的花及適當的震盪頻率,可促使大腦將不良情緒的刺激消除,並可經由神經內分泌系統,


使體內腺體產生電話學層次的改變,分泌適應的神經荷爾蒙,因而能促發全身的自癒能力,


同時能撫平受干擾的情緒,而恢復到平衡的身心狀態。

  這些只是解釋了花精對身心的效應,至於靈的層次,則須走入更深層、更細膩的剖解,並且涉及更廣闊、浩瀚的範圍。



 
摘錄自崔玖教授著作<花精與花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a妙法療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