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文轉貼







身體越來越僵硬時,你的心靈也會越來越僵硬;




身體越來越柔軟時,你的心靈也會越來越柔軟。




當然你靈魂中的每一種感受,也會在身體上一一呈現出來。




所以,如果可以,每天都找點時間和自己的身體說說話。




 




對話一:找出不舒服的能量結




我們所經歷過的所有負面情緒,都會以不同的方式存留在我們的身體內,這些負面的能量結就會以“酸、脹、痛、麻”等不同的方式呈現出來。但是如果平時不經常去關注身體的話,這些負面能量就會隱藏起來。




隱藏起來並不等於消失,積累到一定程度,就會成為身體的各種各樣疾病來折磨你。所以經常去關注身體,找到這些隱藏起來的能量結,就可以在轉化為疾病前讓它們真正地釋放出來。




尋找方式是找一個地方安靜地坐下來或者站立著,慢慢地轉動身體的每個部位,動作要盡量輕柔、細緻,盡量讓身體的每個部位都有“被拉扯”的機會。




 




這時候,一些“酸痛”就會隨著身體的轉動而慢慢地浮現出來。這時候可以把注意力停留在這些酸痛的地方,然後和它們對話,問它們需要一些什么?讓它們變得放鬆和溫暖。這個過程其實是用意念將能量傳遞過去的過程。




 




“焦點在哪裡,能量就會流向哪裡”,慢慢地,會發現這些酸痛在慢慢地轉化,並且能夠感覺到這些被關注的部位變得溫暖、放鬆。




 




如果遇到比較嚴重的酸痛,用靈氣治療的方法來為自己的身體做一次療癒。




 




 




對話二:激活七個脈輪的能量




激活七個脈輪能量的方法有很多。冥想、瑜伽、氣功、靈氣等等都可以。




 




人體中的七個能量中心以高速並且均勻的節奏運轉時,身體就處於最佳健康狀態。當一個或多個中心開始運轉遲緩時,衰老或機體疾病便會產生。




 




對話三:讓能量自由地流淌




當身體裡面的經絡比較暢通,並且能量充足時,你會很自然地感受到能量在身體裡面流動帶來的溫暖和愉悅感。




不過如果你想放大這些能量的流動的話,可以做一些站樁、舞蹈、瑜珈或者太極等等的活動。




其中能量舞蹈與其它舞蹈不同的是,你在舞蹈的每個動作上都能保持高度的覺知,讓覺知留在你的身體上,然後慢慢感受到你身體的能量與宇宙的能量連結在一起,然後你的每個動作都是自然而然地跟著能量走,而不是跟著你的頭腦走。能量舞蹈可以讓你的整個身心都沉浸在喜悅和能量的包圍之中。




 




如果你有興趣,也可以嘗試摸索一套適合你自己的方式去和你的身體對話、連結。相信它們不僅可以讓你的身體更健康更靈活,也可以讓的心靈變得更柔軟更有靈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a妙法療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