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弧(Solar Arcs)推運法是由十九世紀的英國占星師Simmonite所提出,他主張:太陽每日在黃道實際移動的弧度(大約是一度),就相當於一年。但要注意的是,太陽在冬季的移動速度比較快,大約是一度一分(摩羯座);在夏季的移動速度比較慢,大約是零點五十七分(巨蟹座)。因此,這些誤差值大約每三十年會累積到一度。
在十九世紀初,德國漢堡占星的天王星學派創始者Alfred Witte和宇宙生物學派創始者Rheinhold Ebertin把太陽弧理論和中點理論相結合。他們強調八分律(8th harmonic = 360/8 = 45° =  semisquare)主管的零度、四十五度、九十度、一百三十五度和一百八十度等衝突相位。這是因為他們不要看純心理影響層面的相位,只選擇能讓你採取行動和會發生實際事件的相位。
























原本美國占星學界只注重月亮次限推運(progression)Noel Tyl 開始大力引進德國漢堡占星的太陽弧推運法,並且把太陽弧和心理發展張力觀點結合。所以,他特別注重四宮十宮父母親軸線太陽弧相位對童年發展的影響。
他在1991年所出版的太陽弧一書,已經成功把太陽弧轉成描述人生發展藍圖和人生成長動力的重要研判工具。他也把Rheinhold Ebertin論行星組合中點影響力一書內容簡化成太陽弧書中所附錄的分析指南。


他也主張太陽弧是人一生發展成長的重要背景藍圖,流年是讓發展潛力爆發出來的重要指標事件。因此,他的太陽弧一書一定有兩大附錄,一個是中點分析指南,一個是簡易流年查詢星歷表。


















此外,太陽弧推運必須與宮主星的分析架構結合。否則,有很多人以為看noel tyl的太陽弧分析指南,就可以分析太陽弧流年了。很多人说太阳弧流年的时候,都会举 Christopher Reeve的摔马瘫痪事件为例。有些人抓太阳弧冥王上升合本命太阳水星的相位(冥王代表死亡與再生),有些人抓太阳弧木星刑太阳的相位(本命木星管八宫)著重的宮位是太陽弧宮位串連。












直到目前為止,太陽弧推運與宮主星分析架構緊密結合的研究資料仍然很少。也因此,運用太陽弧校正出生時間的有用分析資料依舊非常欠缺。一般人校正出生時間仍然太依賴上升相貌氣質和七宮喜歡物件的特質,再偶而套用零星的太陽弧和流年來校正。孟浩老師在實戰分析經驗當中,發現一定要確認太陽弧十一宮和十二宮諸行星與上升合相或太陽弧上升合一宮二宮諸行星的時間點都有相應的重大轉折事件發生(同理可推其他三軸),才算是比較有效的出生時間校正。至少,你要用太陽弧在四軸上校正出兩軸以上有驗證的準確年份,才算ok




  也因此,孟浩老師訓練學員要熟悉各宮行星合四軸和四軸合各宮行星的個別狀況。比如說,太陽十二宮諸行星合上升的心理/事件主題分析架構,太陽弧上升合一宮諸行星的心理/事件主題分析架構,太陽弧下降合八宮諸行星的心理/事件主題分析架構,太陽弧八宮諸行星合天頂的心理/事件主題分析架構。還有,孟浩老師也會訓練學員分辨重要太陽弧相位和講解活用行星中點的要訣。
 
課程內容:
 
()熟悉各宮行星合四軸和四軸合各宮行星的個別狀況,再應用到出生時間的校正。
()用四宮十宮軸線和四大象限行星合相的時段,勾勒出你從零歲到五十歲的重要發展藍圖。
()選擇和分析前後三年重要太陽弧推運相位的要訣。


費用:6000
開課日期:7/6-7/7 (六.日)
上課時間:早上10點到下午5點(中午休息一小時)



  • 報名:塔拉0939-806928

開課地點:台中市台中港路一段263511(西堤牛排旁,近全國大飯店綠園道)公車可在SOGO或科博館皆有站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a妙法療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