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年在和父母親的關係中,父母内化成我的一部分,形成一種内在客體。


内在客體可以簡单分成兩種:


一種叫做内在的幫助者,就是在我遇到麻烦的时候,他在後面幫助我、支持我、讚美我。


另外一種較負面,他們内化的客體是内在的迫害者,就是不斷的跟他過不去,很多的内心衝突。


有時治療師的任務就是在長期與個案的工作裡,把他内在的迫害者變成他内在的幫助者。


我們並不需要真實的讓個案跟他的父母重組親子關係,


他要重新架構的是他本身已内化了的父母,成為他自己人格一部分的那個内在客體。


 



 


治療師對個案的全部感情分成兩個部分:


一部分是被個案勾引起來的,一部分是治療師本身固有的,叫做治療師的移情.


它的定義是治療師自己没有解决的内心衝突,


這個部分需要在作為一個治療師的培訓中間被解决。


我們把自己的那些問题解決的越多,我們就越是一面好的鏡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a妙法療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