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神經叢脈輪(Solar Plexus Chakra)又稱作日輪或胃輪


 


日輪代表自我的自信和奮鬥的意志力,需要面對社會外界的競爭,


 


建立自己的優勢力量,學習自我負責以及顯化自尊。


 


建立人脈和學習分辨危險的處境,是求生必備的基本條件。


 


這個脈輪負責對危機和負面情況提出警訊,


 


並負責將較為緩慢的振動頻率,


 


譬如組織和食物,轉換成較快的振動頻率,


 


例如和精微次元相關的愛、直覺以及自我表達。


 


當我們的日輪有茁壯的能量,就能夠實現自己的目標,


 


獲得個人的成就。


 


對應的器官:胃、小腸、肝臟、腎臟、脾臟與脊椎的中段。


 


日輪控制了新陳代謝的活動以及身體的吸收同化作用,


 


並維持分解(分解作用)與再生作用之間的運作平衡


 


 


 


 


第三脈輪對應情緒體,我們需要克服的第三輪的障礙包括:


 


a.不信任自己:無法與自己內在的感覺統一


b.困在自己的情緒舒適圈,變得被動或自滿


c.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而且專注在不想要的部分


d.目標與欲望之間產生了不和諧與不恰當的結合


e.對自己抱持著負面信念(負面的自我形象)


f.被外在人事物的負面信念影響


g.過度謙卑,缺少決斷力量


h.恐懼未知、恐懼改變以及害怕受排擠


  


如果第三輪失去了平衡,會出現的行為態度是:缺乏對他人的同情、


 


變得自私與執著、難以原諒別人、充滿偏見、嚴苛地批評別人、


 


與人保持距離、智性上的傲慢與優越感、心胸狹窄、


 


過度分析以及固著於細節。


 


 


<自我肯定陳述:"我能夠……""我準備好要設定…目標…"

"我全然的接受我自己""我有能力為自己打拼….創造繁榮願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a妙法療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