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盤的整體格局要如何下手剖析,一直是現代占星師未能解決的課題。有很多事件派的占星師對貴賤格局下了很大的研究功夫。心理派的占星師通常對貴賤格局不感興趣,反倒是對心理失常人格的格局很感興趣。不過,未來占星的趨勢必然是走向事件脈絡和心理脈絡的整合。

因此,1960和1970年代的中生代占星師必須在這方面得出一個新的研究成果才行。

孟浩老師從自己多年來與學員個案交流的星盤分析實務經驗中,發現自己慢慢的會把星盤切分成三到五組相位三角形(或多邊形),來做一個綜合分析。這些三角形(或多邊形)不僅包含了傳統的大三角、壓力直角(T-Square)、大⋯⋯十字、風箏和上帝的手指頭,也包含了其他相位三角形(我命名為學習小三角、舒適-摩擦小三角、學習-和諧大三角....)。傳統的相位格局其實在一般星盤中並不多見,但是我所命名的相位格局(學習小三角、舒適-摩擦小三角和學習-和諧大三角)在一般人星盤中必然可以看到。如果我们懂得诠释这些相位三角形,就可以灵活解释所有人星盘的相位格局。也就是說,我終於找到了一個星盤整體格局的剖析架構和方法了。

孟浩老師把這個剖析架構命名為星盤格局綜合分析法:相位電路板的五組大小三角形。


1.星盤格局綜合分析法的第一步驟是大小三角形切割法。第一個切割對象是以南北交點一百八十度對立軸線為主,找出最重要的三角形。第二個切割對象是找出以冥王星與海王星六十度軸線與個人行星所形成的三角形。

2.星盤格局綜合分析法的第二步驟是把每個相位三角形區分出哪一條相位線是發展基礎,哪一條相位線是發展目標。

3.星盤格局綜合分析法的第三步驟是針對相位三角形內部不好的連動關係,重新修正為比較理想的連動關係,並且對盤主提出心理調整和現實調整的策略。

4.星盤格局綜合分析法的第四步驟是選定三角形某一端的個人行星往另兩端行星做接通電路的解讀,並且提出雙向循環的詮釋。

5.星盤格局綜合分析法的第五步驟是評定哪一個相位三角形具有主導的地位,哪一個相位三角形則是居於輔助的地位

6.星盤格局綜合分析法的第六步驟是依據盤主先天靈魂素質和後天成長歷程的狀況,把所有相位三角形之間的心理動力和現實動力做清楚的描述。

http://blog.yam.com/leeastro/article/495799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a妙法療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