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趟旅程中,穆拉納斯魯丁來到一個村落.


在市場上看到一種前所未見的熱帶水果,看似十分美味,於是買了一斤.


他帶著買來的果實心滿意足地重新旅程.


走了一會,他拿出一個美麗鮮紅的果實大咬一口,整個嘴巴立刻麻辣辣的.


他滿臉通紅,眼淚都流出來了,卻還是繼續吃.


 


有一個路人已經觀察他片刻,便上前問道:"您這是在作什麼?"


"我本來以為這些果實很好吃.心想一個不夠,就買了一斤."


 


"我知道了,那為什麼您還是吃個不停?這些可是紅辣椒,非常辣的."


"我現在吃的不是辣椒,"穆拉大喊道"是我的錢!"


 


 


我們曾經為了獲得某個位置,


或是為了建立夫妻關係或其他事務而費盡心力,


雖然錯了卻依然堅持到底:我們這是固執的吃著辣椒.


故事裡的辣椒就是我們付出的努力.我們還不夠虛心,


無法承認自己錯了,所以繼續把自己擁有的一切投資到辣椒身上.       


如果到了某個時刻我們想要改變,就得虛心的說:我錯了.


我買了一斤無法下嚥的辣椒,讓我蒙受損失.我要跳脫出來,重新開始.         


                   


                                                                    ~~     摘自傻瓜的幸福與智慧  ~~


 


這個寓言讓我想到"高塔"---2個人從一個被雷電打到而且起火燃燒的高塔上掉下來.


 


如果許多事超出控制,讓人動彈不得,不知如何改變時,我是否有勇氣去檢視自己的現況?


 


接受突破或瓦解?或是接受重建呢?找出負面情緒,小心言詞所帶來的戰爭與和平!


 


不接受改變可是要付出代價的!就如同吃辣椒的穆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a妙法療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