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戲院看2輪片真的挺享受的!週末翹班(花錢找人代班),跟老爺難得偷閒,決定好好看部電影.玩火配斷背山,不錯的組合吧!本想搭傲慢與偏見,可惜時間無法配合.


反正在帶了面紙的情況下,眼淚一蹋糊塗也無所謂.


Close  Range:封閉的範圍,近距離,山巒緊密.....


李安改編的斷背山,其實只是<斷背山:懷俄明州故事集>中的其中一篇故事.在這樣的荒野中,人跟人的相遇多嚜不易,為了生活,艱辛困苦,受限的環境,極度的壓抑.


感情的依歸更顯重要.這是一種支持~~無盡的等待.一年幾次的相遇?幾次的熱烈愛撫?渴望到需要偷偷留下對方穿過的衣服~~一件格子襯衫 ~~也許存在著當時的空氣?當時的菸味?當時的記憶?騎著馬倘佯在斷背山中,排除妻子的等待,只剩下同性的情慾.只有在此時此刻,不必再掩藏,最真實的情感,無奈的孤寂.........


令我驚訝的是,作者居然是位女性.安妮.普露(Annie Proulx      1932-1963)!西部的牛仔故事耶!


看來也得將這本Close Range買來仔細閱讀,好好流淚地一蹋糊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a妙法療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