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選擇一瓶與自己的情緒相契合的花精有很多種方法。包含:訊息能量儀器檢測、心理諮商、情緒表格檢測法、O型環測試法、身體磁場探測法、雙手氣場感應花精能量、直覺抽取花卡的選擇、隨機抽選花精等方法。

訊息能量檢測法(穴檢儀)

此儀器是透過手腳的穴位,探測臟腑及經絡的失衡訊息。它能夠精準探測到身心靈三個層次的心理問題,找到情緒的壓力點後,再將適合的花精放於測試盤上,以確認這個花精是否可以讓情緒訊息恢復平衡。若是,這就是你所需要的花精。

儀器的測試方法看似準確,但操作者的人為疏失卻不可避免,當探針測試穴位的力道、角度有所差異,就會產生測試值的偏差而影響判斷,所以不能不謹慎使用。

心理諮商

由專業的心理治療人員透過深入的會談,運用其豐富的心理諮詢經驗,幫助我們瞭解心理問題的癥結,及情緒壓力的來源,再挑選合適的花精來服用。這種方法需要兩個條件:第一,心理治療人員必須願意接納花精療法,並學習花精治療的相關知識。第二,花精治療師必須具備心理諮商的能力,可以透過會談找出患者的情緒根源,據此來選擇最適合的花精。

理論上,這是最好的一種方式。但是實際上,目前心理治療界對花精的瞭解和接納程度都很有限,而花精治療師也多半未曾受過心理學的相關訓練,因此,在花精治療的推廣和專業人才培育上,我們仍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自我情緒檢測法

這是一種簡便的方法,透過問卷來對自己的情緒壓力進行評量,從生理、心智、情緒、行為的各種反應,綜合分析出身心靈失衡的病因,再挑選出合適的花精。

這方法雖然方便,但是問卷的設計、填表人是否誠實面對問題、是否清楚覺知到自己的身心狀況,都會影響問卷的結果。我們很可能在面對情緒壓力時,出現逃避的鴕鳥心理,予以否認或避重就輕,這樣就無法發現情緒的真相,也會影響花精選擇的準確性。

根據我的觀察,當人們對某些題目產生遲疑,或跳過不作勾選,就透露出某些情緒的訊息。例如,很多人會否認自己有嫉妒的情緒,他們可能將問題投射到別人身上,而形成了自己的盲點。身為一個花精治療師,必須能細膩觀察到當事人在填答問卷時不經意透露的許多訊息,以便幫助對方覺察自己的狀態,展開治療之旅。

O型環測試法

透過情緒的檢測和會談,選出花精後,我們也可以用簡單的O型環測試,加以驗證。

首先,請患者將左手大拇指和食指圈成一個環,緊緊扣住,請另外一個人試著用力將其手指扳開。把這個力道當作一個標準值,然後陸續提出患者可能的情緒問題,如憂鬱、害怕、嫉妒、缺乏信心。每提到一個可能的情緒,就試著扳開他的手指環。當唸出的情緒跟他心中的狀態相符時,手指環的肌肉強度就會鬆懈,而可以輕易扳開。

測出情緒癥結之後,再挑選可能相應的花精,請他以另一隻手輕輕握住,若是適合的花精,會讓他的手指環堅強有力,若是沒有作用的花精,則可以輕易扳開手指。這種利用手指肌肉互動式的測試法,需要測者與被測試者雙方具有默契和信任感,否則將會影響判斷的準確度。

身體磁場測試法

這個方式也需要先透過心理諮商找到情緒的問題,據此挑選出可能適用的幾種花精,再以身體的磁場來加以確認。

首先,請受測者輕鬆站立,閉上眼睛作深呼吸,盡量放鬆心情,將可能相應的花精輕輕握在雙手中,一次測試一瓶,放在肚臍下方丹田處,這也是太陽神經叢的位置。這時,受測者的身體會與花精磁場產生共振,而自然擺動身軀,如果受測者的身體往前擺動,好像有力量將他往前拉,即表示與花精相應。如果身體往後拉,表示能量相斥,則此瓶花精並不適用。

此種測試法需要的是身體盡量自然放鬆,才能讓花精與深層意識的能量場產生呼應。如果心情過於緊張,或產生懷疑抗拒的心態,身體就會僵硬而影響測試的成效。

雙手能量測試法

有些人對於氣場的感應很靈敏,這時可以將選出的數瓶花精同時擺放在桌上,請受測者用雙手輕輕靠近花精,不需要觸摸到,只要感應氣場微妙的變化。如果手心與花精的能量產生相吸的共振反應,表示這是適用的花精,反之若沒有感覺甚至出現相斥的氣感,就表示此瓶花精並不適合自己。

花卡圖片測試法

這是利用花朵影像製成一張一張的花圖卡,每一種花都會有它專屬的花語,可以對治不同的情緒和心理問題。花朵獨特的能量訊息構成花的外型、顏色、氣味,我們可以憑直覺判斷,來選取跟自己相互吸引的花卡,再說出選擇此花卡的原因,讓花精治療師協助確認。這種選測法較適用於直覺力強且敏感的人,若遲鈍不夠敏感者就容易對自己所選擇的花精產生不信任感,而影響效應。

DIY隨機抽取法

花精是具有活能量的訊息場,每一種花精皆會釋放出不同的訊息波長,放置一套或一整組花精,憑感覺隨興抽選,通常即可透露出我們情緒的壓力問題。但是這種花精的選取方式有一點像撲克牌算命,所測得的是較為表層的念頭,是否能夠測出內在情緒真正的需求,要視我們當下的狀況而定。萬一選到無效的花精,容易讓人失去對花精的信心,而錯失治療負面情緒的良機,所以最好不要常用。

以上選擇花精的方法皆有其優缺點,當然,最好還是透過專業的花精治療師以及深入的心理諮詢過程,來瞭解自己的情緒模式與其根源,再搭配適合的花精進行治療。

本文作者/陳祈明

摘自<發現台灣花精:來自宇宙的百花訊息能量>

由心靈工坊出版社發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理 能量 花精
    全站熱搜

    Tara妙法療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