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型卡與藝術創作心理工作坊

 

 原型卡.jpg

 

 

每個人的內在都有這一切原型的縮影,也都有潛力成為一個完整的人。有時因成長時的創傷或某些因素,會讓有些原型特別凸顯,若能認清每種原型的差異,就能自由自在地運用各種原型的「積極面」,豐富生命的內涵;但若對自己懵懂無知,就可能被原型的『陰暗面』所操縱控制,因此經由「準備期」、「探索期」、「返回期」三個階段,來進行一場內在的探索之旅,可以讓你的原型人格出現。

 

本課程結合心理探索與心靈創作,特別邀請『李子話畫』共同規劃「原型卡與藝術創作」課程:

以「經典小王子」著作為起點,認識自我在感情中的原型意象;

再由『為自己出征』由穿著盔甲的武士帶領大家經歷『沈默之堡』~傾聽自己的聲音、

『知識之堡』~認識被隱藏的自己、『智勇之堡』~接收巨龍的挑戰;

穿越一連串外在挑戰與內在陰影、情結與投射,

踏上真理之巔,完成個體化的歷程。

 

 藍色曼陀羅.jpg

 

 

魔法師梅林說:「真理的道路是走不完的,每一次你重新踏上,你就會重新思考你的作為,然後得到新的體悟」

李子老師協助學員喚醒內在藝術家療癒自己,藉由生動有趣的藝術創作,梳理過於活躍的思維,能將內心的空間整理與安頓。


『繪畫』是一種感官性活動,它融入了身體(眼睛、手、心、腦)的動態;

而色彩的使用會使我們產生情緒,任何一種顏色之間的細微差別都會把我們帶入精細的情緒、觀感、記憶和反思中,

而最終完成的畫作會為我們帶來整體性的體驗及視角,它對我們有整體涵蓋性的影響。


本工作坊結合心理、創作藝術、冥想、花精與心靈圖卡⋯⋯,再由「為自己出征」武士的寓言為整合的心理動力

 

 

 1533702677-858791114_n.jpg

 

 

武士金句
*我們設下障礙來保護所謂的自我,然後有一天,我們就給關在這些障礙裡,無法掙脫。
*你有沒有把「需要」當作「愛」?
*你的一生並沒有浪費,你需要時間來學習剛才學會的東西。
*禮物之所以成為禮物,端看被不被接受,不然,就會變成雙方的負擔。
*知識為指引前路之光。
*他放掉了所有害怕的東西,放掉所有他知道、他擁有的東西。樂意「擁抱未知」使他自由了,現在,宇宙是他的──讓他去經歷和享受。
*在真理之道上打的仗是不一樣的──這場仗就是學習如何愛自己。

 

41.jpg       1533702701-1807762216_n.jpg

 

1)神聖契約盤的解讀~探討各種情感原型
*愛情原型~生命的動人故事
*我的情感原型在過往經歷中是如何形成的

2藝術創作:盔甲武士-拼貼+複合媒材。透過圖像,思考探討自己武士的盔甲如何鍛鍊得無比堅硬,弱點與最強化的部位

3十種厭世者原型的揭露
夥伴陰影/吸血鬼陰影/反抗者陰影/
萬人迷陰影/戰士陰影/超人陰影/
尋道者陰影/乞丐陰影/神陰影/孤單孩童陰影

4藝術創作:愛的能量球!具有強大滲透力的能量,透過線條與色彩的堆疊,繪畫出一個愛的能量球。

5神聖契約盤的整合解讀
*我如何能夠發展完整的原型創造未來
整合~為自己出征
*在真理之道上打的仗是不一樣的~這場仗就是學習如何愛自己
*勇敢面對自己,找到喜歡的人生

6圖:脫掉盔甲的武士 - 盔甲不再是武士的必需品,必要時還是可以穿回,只是穿脫自如的武士。

 

初階課程七堂課
費用:6800元(含講義、花精、創作材料費)
原型卡可以代購
報名聯繫Line:galantoo801 塔拉老師:0939806928
開課日期:2019 3/11  3/18  3/25  4/8  4/15  4/22  4/29

四堂牌卡課與三堂藝術創作
每週一晚上七點到九點半

 

授課老師:江佩芸(塔拉老師)
資深身心靈教育講師
中部大專院校心靈牌卡帶領人
教育機構心靈牌卡帶領訓練
外貿協會生命靈數講師
企業管理教育訓練與講座
SRT靈性反應療法執行師
飛碟聯播網與全國廣播單元講師
O“SHA”Re時尚分享網占星專欄作家
https://www.facebook.com/osharetw/?fref=ts
樂天市場占星專欄作家
https://www.rakuten.com.tw/magazine/life/
台中塔拉妙法療癒花園主持人

 

授課教師:李鑑原(李子老師-李子話畫)
英國倫敦大學國際貿易碩士
國立台中技術學院 商業設計
專職插畫家 / 美術老師 / 陶藝創作者
超過11年兒童、青少年、成人美術教學經驗
多次個人與師生畫展,草屯圖書館、南投文化中心與台中咖啡館
個人出版品與創作請參考個人網站 www.jianyuanli.com
臉書專頁 www.facebook.com/CommaSpro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a妙法療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