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chestnut  

 

主訴症狀:揮之不去的思緒;想法互相角力、心緒如麻

大部分的人都有過被煩惱或焦慮佔據腦海、無力驅逐那些不停在腦海中翻轉的思緒、互相角力的想法或
“當時應該這樣說…”的經驗,它們就想滾輪上的松鼠轉個不停。
這種類型的思考方式只會令人身心交瘁,根本無濟於事。
巴赫醫師稱這種情況為“老式唱片跳幀的心理狀態”,
因為那樣的思緒就像留聲機跳幀一般,卡在原地,難以跳脫!

 案例:“我總是不斷的與自己的想法互相角力,我的思緒就像旋轉木馬一樣轉個不停,
我多麼渴望靜下來休息一會兒,但就是停不下來,得不到一絲平靜。”
 
有時這樣的心理狀態嚴重到把人們帶離眼前的世界,別人跟他說話也聽不到。
而這種失去注意力的情況小至會影響我們平時的工作,大至可能會導致車禍等嚴重的意外事故。
這是一種連當事人也無法控制的精神折磨;煩惱的思緒使頭腦得不到休息而產生失眠的症狀。⋯⋯

白栗花花精可治療心靈痛苦與擔憂,或一再重複出現、揮之不去的不想要的思緒。
巴赫醫師稱之為“老式唱片跳針花精(gramaphone record remedy)”,
因為這些持續不斷的思緒、心靈的紛擾或心中的對話將會在腦中不停迴旋,
就像老式唱片機一樣不停地播放,難以停止。
這種思緒會使人心力交瘁,無法集中精神。白栗花花精能緩和這種情緒漩渦,重獲心靈的平和

一位個案形容:
“一開始我上床睡覺,之後半夜醒來我的頭便陣陣抽痛,所有的擔心開始在腦海中翻攪,在也無法入睡。”
 
一位個案形容: “我感到非常沮喪。凌晨二點到五點是我最痛苦的時候,因為那時擾人的思緒全部湧入我腦海中,我根本沒有辦法控制他們。”

 
白栗花典型者過度活躍的思緒往往導致沮喪及疲累,他們時常喪失注意力,且感覺腦子塞滿了東西。
一位此典型者發現他自己“無意識、永不休止的嘰喳聲”導致他頭痛多年,
且大部分發生在前額及眼睛處,對他來說,“頭腦時候永遠也無法清醒與平靜下來。 ”

此典型者的正面特質為頭腦清晰寧靜,他們的內在處於和諧的狀態,能與整個世界和平共處。
他們安靜時仍會感受到外界的變化,同時他們也想出了解決問題的方法。
他們已學會如何控制思想與想像力,也知道如何將思緒運用在有建設性的事務上。

以上文字出自:

《Illustrated Handbook of the Bach Flower Remedie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赫花精 花精療法
    全站熱搜

    Tara妙法療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