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b452305gx6C03oBP0If0&690  

當其它三十七種花精均由植物或樹木提煉而成,探討巴赫醫生為何選擇岩水Rock Water作為三十八種花精之一,
 
很可能是因為,巴赫醫生認為此花精所能夠紓解的心理狀態,猶如磐石般的頑固。
 
頑固的心態正需要柔軟的水滴,因為再堅硬的石頭終究也會被水滴磨穿。

巴赫醫生說岩水Rock Water花精能幫助對宗教、政治、改革抱持著強烈見解者,也能夠幫助那些讓自己的想法與生活,受“至高無上”的理論所支配的人。

岩水Rock Water典型者嚴以律己,他們嚴格要求自己的行為準則,並確立絕不可偏離的崇高理想,強迫自己達到那些標準。
 
他們實行克己的功夫,經歷自我磨難的形式以維持自我準則、或維持自認為正確、甚至高尚的健康狀態。
 
 

岩水典型者律己甚嚴,他們的生活完全遵照一套嚴格的製度或既定模式。

他們對宗教可能非常虔誠,或必定遵循一套特定的理想來生活。

當他們致力於達成理想,或堅定跟隨信仰時,若誤入歧途,他們會嚴厲地懲罰自己。

他們要求自己的所作所為一定要完美,痛恨他人虛偽、懶惰或任何類似的態度。

但他們不會公開批評他人的短處,反而會自行扮演烈士的角色,奠定一套行為規範讓他人遵循,以表達其責難。


他們很自已為是,通常對於自己眼裡的生活方式非常引以為傲。

當他們對於自己的高要求變得過於嚴厲而沒有彈性,甚至拒絕生命中所有簡單的喜悅時,就會需要岩水了。

因為如果再繼續下去就會導致神經緊張、自責與不幸。只有岩水才能幫助他們對自己放鬆一點、寬容一點。

 

具此典型的正面特質者為具有崇高的理想的人,但當他們被另一更美好的真理所懾服時,也願意摒棄他們原有的理論及信仰。

這樣的人腦筋靈活,懂得變通。他們不易受他人所影響,因為他們知道他們將會遇見更偉大、深奧的道理。

他們生命中所經歷的歡樂與內心的平和,將促使別人跟隨他們的步伐。

以上文字出自:

《Illustrated Handbook of the Bach Flower Remedies》

 

 

 

arrow
arrow

    Tara妙法療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