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面情緒,也能變成正面頻率(佳文轉貼)
 

1、生氣
一種高能量的情緒,可以被用來幫助我們作出反應並採取行動,可使我們能夠克服那些本不可逾越的障礙和困難。
它經常與我們不喜歡的情況相連在一起,它為我們提供能量使我們採取行動對這些障礙和困難作出反應。
生氣就是鼓氣,一鼓作氣才能成功。


2、悲傷
一種能促進深沉思考的反應,能更好的從失去種取得智慧,從而更珍惜目前所擁有的。


3、後悔
找出一個得不到的最好效果的做法中的意義,提醒我們,要找出一個更好效果的作法,同時讓我們更明確內心價值關的排序。


4、左右為難
說明內心價值觀的排序尚未清晰明確。


5、恐懼
一種高能量的情緒,恐懼可以提高神經系統的靈敏度,並能使意識性增強,這對我們提高對潛在問題的警覺性很有幫助。它使我們獲得本不能得到的信息,它使我們迅速作出反應,並在必要條件下選擇逃避。


6、無可奈何
已知的辦法全不適用,需要創新與突破思考。


7、內疚
這是一種與評估是非對錯連在一起的情緒。如果我們沒有其它的方式評估與價值有關的行為的話,內疚可限制我們的行為選擇範圍。現在我們明白了這個道理,我們就能用更富有建設性的評估方法來取代內疚。


8、緊張
   太好了!讓我們有額外的能量去保證成功


9、害怕
不甘願付出本來自己認為需要自己付出,或者覺得付出的大過得到的。它促使我們對所期望的東西重新進行評價及對實現期望採取的方法進行重新調整


10、慚愧
一件表面上已經完結的事,但還需要採取一個行動的部分。


11、失望
發生在所期望的目標已確定但沒有實現的時候,是一種能促使對期望作出重新評估及對實現期望目標所採取的方法作出重新調整的信號。


12、討厭
需要擺脫或者改變的提醒信號,幫助我們去找出改變及擺脫的辦法。


13、憤怒
一種高能量的情緒,可以充分調動身體的能量,準備對一個不願​​接受的狀況作出改變的行動。


14、壓力
是轉變動力之前的準備,就想彈簧一樣,壓得越低,談得越高。


15、憂慮
一種高能量的情緒,它把主意力集中在一個就要發生,但後果令我們擔心的事情上。讓我們出去精力集中的狀態並將變成興奮,為我們提供為事件做好準備的能量。


16、痛苦
使我們能避開危險,並提升人生經驗的信號。

 


從上面這些定義中我們明白,每個負面情緒其實都是給人一份推動力,推動當事人作出行動,這種推動力或者是指出了一個方向,也可能給予了一種力量,或者兩者皆有。


我們相信上帝為我們安排的所有情緒都有正面意義的,因而我們所認定的負面情緒也許並不是我們所認為的那樣討厭,是完全值得我們重視的,別忘了情緒本身就是一種能量!


既然問題不在情緒本身,就要看你如何去拓展情緒上的選擇空間,也就是運用情緒的能力。

如果你感覺你在情緒上無能為力,那麼,負面情緒似乎往往要佔上風,它降主宰並控制你的行為。

雖然很多人提醒你,應該設法避開負面情緒,但我相信,所有的負面情緒都是為人服務的,

有時候,當我感到自己有一種負面情緒時,我外在的意識通常就通知我對這些情緒作出評估。

假如,我最近感到工作上很有壓力,我就會問自己:最近是否需要在工作中加入一些動力?如果答案是肯定的,我就會讓自己去體會這種壓力,這是我的選擇。


當我主動這麼做的時候,事實上,壓力已經不是壓力,它更是一種刺激,一種挑戰,一種動力!

在此其間,我的外在意識會定期的使我對壓力予以注意,因而我會對我的想法所維持的時間的長短是否合適作出估計。

如果已經達到合適的程度,我就會選擇一種新的情緒狀態,對我來說,時間量的大小就是我獲得信息並決定對其怎樣作出反應所需要的時間。


進一步說,所謂的負面情緒,多數都是把我們的注意力轉移到那些不開心的事情上。

通過把我們的注意力引向不開心的事並使我們處於一種情緒狀態,通過這些狀態就可以幫助我們對所處的局面做出評價,

所有負面情緒狀態可以幫助我們搞清楚事情並找到解決困難的方法。

如果這個反應過程中,外部環境發生變化,我們就會完全自由的調整我的情緒狀態以應對新的情況作出反應。

我發現這種情緒的選擇模式很有趣。因為我已經學會前面講到的技巧,所以我對我的情緒有了一種意識力,從而任何特定的時候,我都能對它作出合適的選擇。


我們的情緒的發生總是配合生活中的每一件事,幫助我們向著自己的主觀願望前景。

我發現負面情緒的真的很有道理,而且是有用的。

當你再去體驗負面情緒的時候,結果發現痛苦感不見了,你就會看到負面情緒可以為你服務,

並能不斷的幫助你找到方法同時給予能量動力去解決困難。就向前面所說的,上帝創造的功能總是有用的。


你一旦獲得了情緒上的自由,也就大大拓展了精神領域的活動空間,

例如,當你情緒低落的時候,如悲傷,你的意識可能會馬上提醒你:hi,別忘了,它是為你服務的

「因而你就會感到悲傷和一種更積極的感覺,例如在快樂之間作出選擇,你當然會選擇快樂,難道不是嗎?


態度就像磁鐵,不論我們的思想是正面的還是負面的,我們都受它的牽引,而思想就想輪子一般,使我們朝著一個特定的方向前進。


雖然我們無法選擇發生的事情,但我們可以選擇我們的情緒狀態,雖然我們無法調整環境來適應你的生活,但可以調整情緒來適應一切的環境。

畢竟,你的生活不是由生命所發生的事所決定的,而是自己面對生命的態度,和你的心靈看待事情的態度來決定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情緒的力量
    全站熱搜

    Tara妙法療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