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呼吸的感受是來自生病時.


那算是一場大病吧!在該開刀還是不開刀之間角力.醫生說"撐得住,就免一刀".我 熬過了,身體卻是虛到不行.連平時自然的呼吸,都變的困難起來.吸氣時,胸口居然會疼痛,總覺吸不夠氧氣,氣短不夠用,總是喘氣連連,頭也是暈的狀態.


經中醫調理,加上遇到一位良師敎氣功,逐漸身體活絡起來,尤其是打開雙臂,大口吸氣時,那種肺部能輕鬆的裝滿空氣的狀態,讓我體會呼吸的重要.能輕鬆的呼吸是多麼愉快的事啊!


停滯許久後,又接觸太極導引.在做動作時,呼吸正確:吸氣後,輕輕的把氣往下壓讓腹肌緊繃,然後在緩慢均勻的吐氣.就這樣不斷吸進呼出,自然形成一種韻律.


"吸氣是融合與連接:平住呼吸使一切進入情況;而呼氣是放鬆與完滿,克服一切限制".這句話是摘錄自劍術與禪心這本書.卻將我的體會描寫極貼切.


逐漸學習在呼吸中放開自己.隨著每一個動作,儘管身體是吃力而滿頭大汗的,心靈卻是輕鬆而豐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a妙法療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