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課程前,給學員們一個體察內在自我的練習.


 


從22張大祕儀中去挑選一張,會讓自己產生負面情緒的塔羅牌.


 


什麼是負面情緒咧?


 


包括很多:恐懼,擔心,害怕,煩惱,沮喪,邪惡,沒有安全感,沉迷,痛苦,罪惡,生氣,鬱卒......


 


讓學員們思索,哪種負面情緒,會特別影響自己?


 


這種體察,可以幫助自己知道負面情緒所產生的心理狀態.


 


是一種從視覺中去看到內心感受的基礎練習.


 


大部分的學員都是挑選惡魔,死神,這2張牌.


 


我先針對惡魔這張,為大家做個詮釋.


 


 


負面的感受,常為我們的人生,設下陷阱.


 


因為害怕,恐懼,所以我們無法擁有自由意志.


 


因為過去的創傷,黑暗的欲望,誤以為我們非得怎麼做,才能安全.


 


因為壓迫,焦慮,讓我們對某件事沉淪或上癮.


 


這些都是因為,我們被一種負面感覺所綑綁,


 


讓我們看不清,這樣的束縛是來自內心的黑暗.


 


被這樣的黑暗給囚禁了.


 


是自己創造了這樣的束縛?


 


執迷跟危險會讓自己付出代價.


 


像8號當舖,為了某種利益交換,


 


我願意付出代價.


 


 


 


抽到這張牌是一種提醒:


 


是什麼牽制了我?


 


我是不是對某些事有沉迷?有壓力?


 


我們都有趨樂避苦的傾向,


 


我們面對事情的慣性,會讓我們引發各種情緒,及處理的方式,


 


去細細體察,


 


這些都是自己的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a妙法療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