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的共鳴5.png

這幾個月的個案量挺多的,使用了大量的花精在陪伴個案(與自己),

最近心理不舒服的、人際關係分岔的、婚姻關係亂象的、個人逃避上癮的、父母狀況多的、滾滾紅塵煩心事多。


塔拉初遇見陰影有感是在20年前職場中,很不喜歡當時工作的長官,那時在跟一位心理占星老師學七政,

她說:我不喜歡的人是因為我心裡有投射。我從中困惑,所以開始探詢陰影,

後來離開職場前,長官的為人處事已經不影響我,我不再論斷也不受干擾了。


會聊到這兒也是因為這幾年投入自我心理轉化旅程有改變自己看待陰影,

並且能 覺察陰影,當然更深的陰影也會再跑出來作怪。

也逐漸把自己生命歷程中的獲得跟課程融合在一起,與學員們一起成長。

因為寫占星專欄,當然也要寫一寫心得是吧~~(自己愛寫)
~~~~~~~~~~~~~~~~~~~~~~~~~~~~~~~~~~~~~~~~~~~
 

 

 

1319991811-2994149198.jpg

 

火星掀開了天蠍座所代表的內在陰影,火星稱作天界的外科醫師,在宇宙中採激性(rajas)調性。

天蠍座的陰影是激烈的,在這幾周世界集體潛意識投射出來的暴力事件可見端倪,

黑暗意識能量~~嫉妒、强迫、憤怒、暴力、占有、性和權力濫用、成癮、權力控制、復仇等等。

榮格心理大師說:「陰影就是我們不想成為的那個人」。

在我們討厭的人身上,就可以找到我們深藏內心的陰影。陰影就在我們所厭惡以及否定的個性特質中。

我們就在不認同的同時,也將自己可能有的那部分隱藏在我們的潛意識中。


我們也可能會投射出去,吸引相關的人事物來引發我們的陰影。投射是小我一種本能的防衛機制;

我們不承認自己身上那些討厭的特質,相反的,我們將它們投射在別人身上。我們把它們投射在自己的父母親、孩子、朋友,甚至公眾人物身上。


榮格提出「陰影」的原型時,說它在「自我」(the self)的周圍製造了幻覺的迷霧。

我們困在迷霧中,逃避自己的黑暗,於是給了陰影更多力量,我們就只能與陰影拳擊(shadow boxing)。


火星在天蠍座一直停留到8/2,再重新進入射手座,

在7月通過審視家庭關係、人際關係看到"暗處"是覺察重點,

除非我們將自己投射出去的部分全拿回來,否則不論我們拒絕接受什麼,

都會在生活中不斷出現,要不是出現在自己的行為中,就是出現在親近的人身上。


狄帕克在陰影效應一書中提到:"如果不處理陰影,它就會給我們的關係帶來負面影響。

陰影會奪走周遭人們要帶給我們的禮物,因為我們會用論斷築起一道防衛牆,

使我們盲目,無法真正看見他人的面目。

陰影會使我們從整體的關係中分心,迫使我們的眼睛和注意力,轉向我們相信別人是錯的地方。"

 

宇宙星象讓我們有機會深入隱藏冰山下的內在,

探討看清楚自己的陰影和隱藏的部份自我,轉化生命的限制,

帶來生活中的新的創造與心的成長。

 

 

arrow
arrow

    Tara妙法療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