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鵝耳櫪 Hornbeam(又稱作角樹)





貝曲医生的描述是:感到自己的頭腦或身體缺乏活力,去完成生活的重擔。


功效:更堅強與注入活力,幫助遇到事情就覺得心煩疲累,又提不起勁去完成,成為拖延事情的慢郎中


鹅耳櫪是英國東南部的原生樹種,中等身高,樹幹很短,樹枝成長會不斷分叉,遠看會呈現扇形的樣貌;


生長速度緩慢,十年後就不再長高。需要常修剪讓樹枝可以成長的快一些。


外觀很像小型的山毛榉,單獨或是成叢的生長在森林中,花期在4~5月.


樹幹的横切面長的很不規則,像是幾個樹幹擠在一起。


年輪也被扭曲的呈現不規則型態。


這些力量一直在不斷地擠壓樹幹,所以鹅耳櫪的樹幹是越老越堅硬.所以也稱作角樹!


鵝耳櫪對繁衍後代没有持續的热情,有時候開花很多,有時候很少,或是不開花,常需要休息似的。


將鵝耳櫪花精用在生活中:


有時候工作一多,塔拉也會呈現這樣的懶洋洋狀態~~好像要泡一杯咖啡來喝一下,


才能提振精神繼續工作的進度~~所以是準備資料的過程中,出現想到就覺得累的心態,


所以會拖拉一會兒,工作效率就變的低下~~這時就會加2滴鵝耳櫪到我的水杯中,


那種心理上覺得很累導致不想動的情緒,突然就消失不見.


清涼的能量似乎幫助我的內在加強了活力,倦怠感就消失囉~~






適合的症狀:


像是週一症候群的人們~~


上班族有時放假後,心情尚未收時準備好要應付隔天的工作,這時候就會容易賴床造成遲到的現象。


或是小朋友放暑假樂不思蜀,會逃避寫作業;


或是想到某些有責任義務必需做的事時~~會逃避工作責任,或是感情的付出,


感覺疲勞, 懷疑自己有承當工作的能力。


鵝耳櫪可以幫助這樣的怠惰重新獲得熱忱與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a妙法療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