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豐盛的法式餐


圖片引用:  http://tw.myblog.yahoo.com/3-mins/


 


星期四到3Mins吃早午餐,


我是點法式餐~


楓糖吐司麵包,滑嫩的有機蛋,德國香腸,燻雞肉,火腿,薯泥與生菜,


加上一杯美式熱咖啡!


沒帶相機把我的餐點照出~


咖啡挺好喝的,而且我又加點現打的美容果汁~


飽足又營養啦!!


悠哉的狂看最近的商週.


突然接到學生電話~~要處理客戶的車禍,


於是下午暫停課一次@@


 


撿到中午空檔的我,回家拿了證件,


到西區圖書館去辦我早就想辦的借書證!


超級開心的~~


借了6本書回家慢慢讀.


 


下午4點多時,


沒想到風雨越來越大,


趕緊聯絡同學們,


颱風來襲,晚上的課程就暫停吧~~


 


沒想到快6點時,雨勢停歇!


約了志豪~挑選適合他的手機號碼!


總算沒浪費掉晚上的時間.


 


 


週五名正言順的颱風假,


台中市區的災情很嚴重咧~


下午學生依然停課~~


老師居然休了2天的颱風假耶!!


好整以暇繼續啃我的書本,


我是個嗜書的女人~哈


借閱的六本書中,


相當喜歡一本:全然接受這樣的我(18個放下憂慮的禪修練習)


作者是塔拉.布萊克(Tara Brach)


真是巧~跟我名字一樣咧@ 


 


讀了前面幾張篇幅,


很訝異的居然狂哭了起來.....


那樣哭的感受是~~


似乎重新把前面20多年的歲月重新活了一次!!


回首過去,才發現了自己的壓抑所在.


在學習佛法或接觸心理學時


其實也只是緩慢釋放!


 


書中摘記


第二章   從迷惘中覺醒   


我們不企圖征服情緒的波濤,也不企圖擺脫某個天生不清淨的自我,


而是轉而擁抱此生的所有真實面貌----破碎的,混亂的,神秘或充滿活力的一切層面.


由於培養了一種無條件且具接納的態度,


我們不再與自己為敵,


不再把那個狂野,不完美的自我囚禁在批判與不信任的牢籠中,


相反的,我們開始找到使自己變的真實,


且全然活著的解脫自在.


 


徹底接納使我們得以回到自己本來面貌的起源;


當我們可以無條件的仁慈,


並處於當下,


我們就能直接消融缺乏自我價值感與分離感的迷惘.


 


 


邊看邊流淚,


肉體的記憶受到洗禮.


徹底接納後的自在解脫是什麼呢?


抽到了權杖六


 



 


當我們得以駕馭心裏的那條惡龍,


了解自己能夠柔軟的寬容自己,


觀照所有威脅自己內在的一切,


那我們會學習到~~ 全然接受這樣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a妙法療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