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主星第一階:行星宮位
論行星的心理自覺和成功應用空間 ↓↑ 論統治宮位的成敗在

行星相位吉凶 (知命改運的主觀心理調節) 統治宮位 (特別是命宮的宮主星相位)

心理占星由宮主星宮位往下推統治宮位,是看當事者是否有個人自覺,

能夠善用宮主星的能量,來促進統治宮位的良性發展。

 

舉例來說,三宮宮主星可論當事者用什麼心態來經營自己與兄弟姊妹的關係,沒有兄弟姊妹,就可論當事者的學習興趣與溝通態度。


事件占星由統治宮位往上推宮主星宮位,是看當事者的人生劇本是否冥冥中有一股被注定的運勢力量,左右整個統治宮位的發展狀況。舉例來說,三宮宮主星可論當事者有多少個兄弟姐妹? 當事者與兄弟姐妹的關係如何?哪一個兄弟姐妹會較有成就,哪一個兄弟姊妹會連累當事者?

学员在宫主星第一阶学会用事件脉络和心理脉络重新理解和活推一到十二宫的宫主星内容後,就要开始学习对十二个宫位的宫主星做出综合分析。这种分析也可以说成是对星盘命格的整体分析。
古典占星一般是照行星的先天稟賦(ESSSENTIAL DIGNITIES)和後天宮位的吉凶強弱,來研判各宮宮主星、宮神星和宮內星最後會如何決定各宮的命運走向。然後,再依照職業、財富和名望的徵象星(significator)去研判這個星盤的氣勢和格局。


心理占星則是先以相位脈絡的心理面影響為主,再去抓宮主星脈絡的現實面影響。然後,心理占星目前仍各自發展自己的綜合分析系統,未有定論,如Noel Tyl發展出一套创造性综合分析系統。

台湾占星师洪能平在1997年曾经出版一本《十二飛星揭秘》,内容比较接近事件占星的飞星论断(飞星即是中国传统占星对宫主星的命名)。我在2002年觉得古典占星和心理占星对现代社会的宫位脉络着墨太少,就决定从心理实战占星的宫位分析脉络,并依据Marion D. March 、Joan McEvers 和 Karen Hamaker-Zondag 的资料,重写一本一到十二宫的宫主星讲义。一直到现在,

 

我都觉得只要不懂得从新的现代人所活出的宫位脉络,重新理解和活推一到十二宫的宫主星内容,就很容易陷入中国传统的飞星论断架构,或是困在西方心理抽象的宫主星推敲脉络。

我自己思索了一下心理實戰占星要如何進行星盘命格的整体分析。首先,我覺得還是要依照定位星(dispositor)概念,把星盤行星的守護關係勢力分佈圖畫出來,就像相位第二階的課程一樣,先把自己星盤三到五組的相位大小三角形抓出來一樣。然後,我們再依據比較有用的古典占星評估架構,抓出重要的宮主星脈絡來評估。最後,我們再依相位三角形的分析架構,來配合主題性合看的宮位架構,來進行綜合分析。總之,我們要鎖定宮主星的連鎖性推敲路線,進行心理脈絡和事件脈絡的雙向評估。

宫主星第一阶的内容就是训练学员从更贴近现代人社会生活和心理状态的脉络中,理解和活推一到十二宫的宫主星分析脉络。同样的,我会在课堂中大量的用学员星盘来示范宫主星的活推方法。

心理状态的脉络中,理解和活推一到十二宫的宫主星分析脉络。同样的,我会在课堂中大量的用学员星盘来示范宫主星的活推方法。



1.十二种上升星座的人生剧本

2.宮主星的上下活推法

3.一五九宫的宫主星分析脉络

4.二六十宫的宫主星分析脉络

5.三七十一宫的宫主星分析脉络

6.四八十二宫的宫主星分析脉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a妙法療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